可可奶油芝士

没节操的杂食党。渣文笔慎关……

36.5℃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季,这是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恭喜今年的总冠军——蓝雨战队!」
暌违多年的冠军终于花落自家,无论是蓝雨的队员还是粉丝,在屏幕上出现“荣耀”那两个字时就已经沸腾了,又由于是主场,现场的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终于,赢了……”黄少天此时也有些哽咽,一向话比较多的他此时也只是硬生生从堆满了各种情绪的脑海中挤出了这么一句话。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双泛着泪光的眼睛,轻轻地笑了。
“是啊。”
冠军是蓝雨,而这个冠军背后的付出,也只有站在赛场上的那些选手才真正清楚,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看着那一向充满活力的脸庞此时也带着喜悦掩饰不住的倦容,那时他极为少有的竟会觉得有那么一丝疲倦闪过脑海。
“多少年了?”喻文州不由得暗自思索着。
想起刚刚踏上荣耀赛场的场景,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赛场的灯光竟然是那么刺眼,这个场地竟然是那么宽阔,而身边的那个人却从来没变过。
“少天辛苦了。”喻文州向朝着自己走过来的黄少天伸出手,黄少天不语,只是紧紧地抱着喻文州,把头深深地埋在喻文州的肩头。
喻文州摸着黄少天柔软的头发,肩头传来的温度却只是让他想着少天的头发有多久没剪了。
二十多个夏天,有几乎一半都是和这个人一起度过的,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背,示意他还有颁奖仪式,却在黄少天离开怀抱的时候指尖在微微颤抖。
从刚见面的时候握手的那一刻留下的温度,竟然保存到现在,如奇迹一般的故事,却是多少不为人知的心事。
喻文州还记得懵懂的年岁第一次牵起喜欢的人的手的时候内心的雀跃与紧张,他还记得在那个莽撞而又贪婪的年纪为了那一份小小的幸福在训练室的桌子下,在无人看见的地方偷偷握紧的手,从手心中微微渗出的汗水却仿佛粘合剂一般,让两个人都无法放开。
回忆就像是一卷卫生纸,你扯出一块却总会不小心扯出一大条,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比喻,又不禁想起放在床头的那卷卫生纸,那是黄少天放在他床头的,他还记得黄少天把这卷纸放在他床头时那满是狡黠的神情,还有被自己扑倒在床上时的惊讶,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对性有了体验的经历,两个尚未成熟的少年模仿着自己从影像中看到的场景,在那个炎热的夏季,感受着对方身体炽热的温度,悄悄地跨越了名为友谊的界限。
事隔经年,稚嫩的少年早已长大,那份默契日益增长,那种感情愈发深厚,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喻文州不禁感叹,从电子游戏被视为洪水猛兽,到成为一种体育竞技,这其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波折,可是喻文州也不免感慨,什么时候,那在桌子下偷偷牵起的手,可以毫无顾忌地领到街上,那些诉说爱情的低语可以大声地讲出来,那些偷偷许下的诺言可以得到人们的祝福。
事业上升期,名誉,家庭,一个又一个的顾虑,却只能让那只被紧紧牵着的手藏在身后,可是哪怕只有一秒也好,那份温度永远是心底的贪恋。

“走吧少天,去吃白斩鸡,我请客。”


评论

热度(20)